close

從年輕時候就認識我的朋友們,應該都知道,在我為人母之前

其實對小孩是很沒有愛的。

我更是想都沒有想過,在自己真的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後

母愛是可以如此氾濫

 

再加上從恩仔滿六個月開始,我便毅然決然地向公司請了育嬰假

放下這份其實我很喜歡,主管同事們也都超照顧我的夢幻工作

回到家庭擔任照顧小兒的全職媽媽身份。

 

隨著時間過去,失了工作,也失去其他重心

再加上老公為了這個家,工作總是早出晚歸,加班出差也是家常便飯

慢慢地,兒子變成我的全部。

每天24小時,一週7日,這樣日復一日,隨侍在側。

有時候,老實說連我自己都感到有些困惑

「究竟是兒子需要我?」

「還是我需要兒子?」

 2014.LALAX 001.jpg  

 

 

一直到,好久好久後的某一天

又或者是經過了好多好多次的爭吵,

從我家那個看起來超酷、永遠淡定、又從不抱怨的鐵漢老公口中

他緩緩道出:

 

其實我發現你好像漸漸地把所有重心都移到恩仔身上,當我發現我們不若從前的時候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其實非常難過….只是不想讓你知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我一開始非常不能適應,甚至自己偷偷上網查過相關資訊與文章

    才發現其實很多妻子在為人母之後,都會有這樣的現象發生,

    這就是母性

    雖然我很難過,但我發現似乎這就是事實,

    妳不用擔心,我會逐漸調適我自己,去適應這些改變。」

 

老實說,第一秒聽到這些話的時候,內心相當激動。

但我想的是,

 

「我每天在家裡照顧孩子,忙得像顆24小時都在打轉的陀螺

連吃飯、睡覺、洗澡、休息的時間都沒有

甚至連尿尿大便都要抱著兒子上,你知道嗎?

在這樣的條件之下,要如何要求我能夠像從前一樣的巧笑倩兮~天真爛漫

可以當少婦,誰想當黃臉婆???」

 

 

然而,隨著時間又再過去了一些,恩仔滿一歲後漸漸奇蹟似的變好帶

我也輕鬆了不少

我再次反覆地想著老公曾經說的話,

在家時,我翻出兩年多前我們結婚時所交換的誓詞

特修LOMO黑白-08.jpg  

 

 

思考著…鐵漢如他,要說出這麼脆弱,承認自己有多需要我,

是需要多大的勇氣以及究竟有多麼地傷心

我決定..是該做些改變的時候了。

 

於是,我漸漸地調整自己,告訴自己很多事必須要懂得放手~

不管是帶孩子的標準,還是對家務、家裡整潔度的標準

我都試著降低門檻,別把自己逼得太緊

有空的時候,與其多洗幾個碗、多擦幾次地板,不如好好放下那些家務

陪老公看場電視。

0107-0463.jpg   

 

現在的恩仔,將近一歲九個月,已經過了那頭一年超級磨娘的時期

(真是往事不堪,也不想回首)

不僅可溝通的程度高很多

也可一覺到天亮,讓老媽子終於可以睡滿8小時。

現在大概每隔一至兩週,會讓他去阿公阿罵家玩個兩天一夜。

在這段期間,我則是與老公好好約個會

終於可以慢慢的一起吃頓飯

終於可以穿上我的高跟鞋,背我最喜歡的包包(媽媽包再見)

          跟老公找尋哪裡有好吃的餐廳,兩人好好地吃上一頓飯

(有了小孩後,每天不是站在流理台直接邊煮邊吃,不然就是狼吞虎嚥><

 

結束後,一起牽手漫步在街頭

偶爾逛逛,偶爾瞥見好吃的甜點,再撒嬌老公買給我~~

再租個好片,回家躺在沙發上一起看DVD

最後再聊天聊到睡著~

10513415_10152645801829758_1812994551617795441_n   

 

現在的我們家,我覺得比從前更健康、關係更緊密

 

更懂得愛自己、愛另一半,並不使我成為一個比較不愛兒子的母親。

 

原來愛是可以這樣無限大∞

 

20140117_043303.jpg  

所以我超級同意這篇文章。

 http://www.life.com.tw/?app=view&no=174960

 

 

「聖經說,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,二人成為一體。

 愛與分離,是生命中兩個永恆的主題。健康的家庭,充盈著愛,也懂得分離」

 

 「勢必要分離的,不是最愛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pprin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